2013/01/10 18:58

每天4杯代糖飲料 憂鬱情緒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人的情緒好壞,竟然跟喝飲料的種類有關?美國神經學學會對20多萬人研究,發現一天喝四杯含代糖飲料,憂鬱程度會比一般人高出三成,反而是喝咖啡的人,憂鬱程度比一般人降低一成。

  心情不好,吃甜的巧克力說是可以改善憂鬱,但是喝甜的飲料,怎麼變成增加憂鬱了呢,美國神經學會對20萬人研究分析結果,說是只要一天喝四杯含代糖飲料,憂鬱程度就會比一般人超過三成,台灣醫生解釋,因為代糖飲料裡面含有一種成分叫做大黃麻素,會刺激腦部興奮,導致如果不喝飲料,就悶悶不樂,楊聰財,有些飲料含大黃麻素,會讓精神亢奮,你會依賴他並且習慣喝,不喝反而會悶悶的。

  另外美國研究還說長期喝咖啡,憂鬱程度比一般人少一成,但是過量的咖啡或飲料只會對身體有害無益,醫生提醒,要是一天沒有喝咖啡或含糖飲料,感到不對勁,那就表示已經上癮,對飲料感到依賴,最好要注意,靠喝的吃的,並不能真正解決心理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