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18:58

不曬太陽.愛喝咖啡 34歲女骨鬆!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女生要注意了,台北有位34歲的熟女,有一天下樓梯突然一腳踩空,以為只是腳踝扭傷,不以為意,沒想到她已經骨折,隔天痛到沒辦法走路,花了快一年時間才復原,主要就是因為年紀輕輕就骨質疏鬆,然而這和不愛曬太陽又愛喝咖啡有很大關係。

  這一腳踩空可不得了了,34歲的蕭小姐,一年前下樓梯一個沒站穩,以為只是腳踝扭到,沒想隔天痛到走不動,一就醫才發現腳踝骨折,原來自己已經骨質疏鬆,花一整年骨頭才慢慢復原。

  他就一週要喝14杯咖啡,愛喝咖啡不打緊,不少女生看到太陽,就好像看到天敵,恨不得躲遠遠的,就有輕熟女才29歲,也成了骨鬆患者,因愛美而不愛曬太陽,其實每天都應該曬10分鐘,怕臉曬黑可以選擇曬曬手臂或肩膀,而且在冬天北部,應該要比南部每天多曬10分鐘,要不然只是打個噴嚏,或是搬一下機車,都可能讓你骨頭散掉。

  像是高雄陳太太,只是牽著狗狗外出溜搭,狗狗一暴衝就讓他手指骨折,更誇張台北這位賴小姐,因為骨鬆,一起床就讓她大腿脊椎骨折。要不然就勤快點,每天喝兩杯高鈣牛奶,多吃小魚乾和豆製品,每週運動三次,才不會讓骨鬆提早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