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18:57

拚創業當老闆 逆向思考掙錢術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創業嗎?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年度最大的轉職潮,就在過完年後的這個時候,有82%的受訪上班族有轉職計畫,不少年輕人也想拼創業,但多數人開店,第一個先考量的就是地點,通常會選在人潮較多的地方,不過接下來這個例子,可能會顛覆你的想法。

  這是不久前,在臺北的一場創業加盟展,裡頭擠滿了想自己當頭家的年輕人,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過完年後的就業市場,正面臨年度最大轉職潮,有超過八成的受訪上班族想換工作,54萬名求職者在尋找新去處,尤其很多年輕一代,都夢想開店拼拼看,如果是你要開一家店,先考慮的是什麼?沒錯,多數人都像他們一樣,會把人潮當優先考量,不過有人卻是在雲林莿桐的偏僻村庄內,敢賣起一杯五百塊的咖啡,熱絡招呼著阿公阿嬤的老闆,是三十六歲的廖思為,看他一身潮男的都市打扮實在猜不透,為何會選在鄉下開高價咖啡店。

  像廖思為一樣,逆向操作開店的,還有在雲林崙背鄉,這間很有都市風格的麵包店,當地阿嬤,麵包屋裡,人潮絡繹不絕,很多是剛從田裡工作完的當地居民,老闆黃吉雄,十年前辭掉臺中連鎖餅店的主管職務,決定到雲林鄉下創業開麵包店,他的策略就是去製造驚奇,一間在鄉下不起眼地方的小小麵包屋,真的衝出月營收幾百萬的成績,誰說在窮鄉僻壤開店不能賺錢,這些創業頭家,挑在不起眼的地方,找出亮點,用巧思和努力,順利創造出另一片藍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