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18:58

台大"蚵男"月賺30萬 拍成微電影!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大研究所高材生黃翊誠,四年前休學回到家鄉台南七股當起養蚵男,還到夜市賣烤蚵仔,沒想到,賣得嚇嚇叫,一個月就能賺進三十多萬,讓親友們跌破眼鏡。台南市觀光局特別把他故事改編成微電影,叫做《蚵男,不難》,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能鼓勵青年回鄉創業。

  當爸爸站在舢板上,道出他的失望。因為當兒子的書不唸了,說要回來一起養蚵。這是去年10月份開拍的微電影,片名就叫《蚵男,不難》,描寫的是一位台大研究生,放棄學業,甘願回家鄉養蚵仔。故事的主角是黃翊誠,看到別人演出自己的故事,黃翊誠難免害羞。

  台大研究所都快畢業了,竟然辦休學,說不唸就不唸,回台南七股養蚵仔賣烤蚵仔,被親友笑他是瘋子,但是沒想到卻賣得嚇嚇叫,現在每個月都能賺30多萬,他的毅然決然跟努力,引起台南觀光局的興趣,於是把他的親身經歷拍出微電影。

  在這場電影首映會上,黃翊誠的爸爸也特別受邀參加,跟片中飾演父子倆的主角相見歡,黃爸爸一臉的嚴肅,其實心裡卻感到很驕傲,因為兒子終究沒讓他失望。這部片子的場景全在台南取景,不但介紹古都風情,也希望用黃翊誠的故事,激發更多年輕人,回家鄉開創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