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2:00

便當跟漲! 偏鄉營養午餐撐不住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物價漲真的可以切身感受,台東有便當業者,受不了豬肉、瓦斯等成本上揚,調漲便當價錢,每個漲五元,還有偏鄉地區學校的營養午餐也可能調漲。

  現在真的是什麼都漲,豬肉漲很凶,瓦斯、油也在漲,讓便當業者苦不堪言,台東部分便當業者,以經陸續調漲便當價錢大約五元,就連偏鄉地區學校的營養午餐,也可能調漲,有民眾就大喊,荷包可能又要縮水囉。

  大火快炒,業者準備便當菜色,看得到的東西全部都漲,瓦斯漲,香噴噴的米飯漲,放進各色菜餚滷蛋、豬肉、雞腿,今年也通通調漲,成本反映在菜單上,排骨飯、雞腿飯,只意思意思漲個五元,還是賠錢賣。

  台東便當業者跟進西部,紛紛漲價,老闆苦不堪言,民眾也只能勒緊荷包過日子,便當業者撐不住,台東偏鄉地區,因交通運輸營養午餐成本更高,營養午餐也傳出可能漲價。教育處表示,近年來已從37元調高到40元,短期內是否應該再調高,還須再精密計算,短期內,家長荷包還不會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