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2:00

柴油車空汙更嚴重 增心臟病風險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高油價時代,有些人會選擇駕駛柴油小客車,以為環保又省油,但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因為越來越多人使用柴油車,造成過去英國15年排放的二氧化氮持續增加,有毒柴油微粒因此進入人體,傷害器官,也增加心臟病、中風和氣喘的風險。

  濃濃的黑煙不斷排出,周圍的機車騎士和行人都要暫時停止呼吸,在大客車的後頭常常看到這個景象,因為是柴油車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但是現在標榜環保又省油的柴油小客車上路,大家以為不像烏賊車一樣排出黑煙,空汙影響小,對身體不會有影響,但是英國最新研究卻發現,在英國當地大力提倡環保柴油車後,柴油車排放的二氧化氮和有毒柴油微粒都持續增加,可見標榜環保的柴油小客車,一點也「不環保」,也不健康,建議把柴油車換成汽油車。

  誤以為柴油小客車透過技術上的進步,可以降低空汙、減碳,但事實上他對人體傷害一點也沒減少,根據環保署資料,柴油小客車佔全台1.8%,使用率不如歐洲風行,目前空汙偵測數字也沒有特別增加,但強調國內柴油車和油品檢驗都比照歐盟,是全球最嚴格,針對柴油車對空汙影響,會持續監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