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18:58

農用車載客! 遊伯朗大道像在玩命

連珮貝 盧松佑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新聞追追追,帶您看到台東池上知名景點伯朗大道,因為藝人金城武的廣告翻紅,成了外地遊客必到的景點之一,但因為這邊是農地,大型遊覽車開不進來,有民眾跟華視新聞投訴,說旅行社業者為了一次可以載運更多遊客進來遊覽,竟然用農地搬運車來載客,遊客坐在後車斗上,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一不小心就可能翻車,發生意外。

  金城武在廣告裡乘涼喝茶的地方,現在成了來到台東遊客必到的景點之一。這裡是台東池上的伯朗大道,廣告為這裡帶來人潮。不過有民眾投訴,有業者為了方便,竟然用載農作物的車子,載遊客進來,一個個遊客爬上後車斗,而且一坐就是十個以上,這台車車體寫著農地搬運車,顧名思義只能載農物,不能載人。

  身穿紫色背心的駕駛,身上還背著喇叭,很可能就是導遊,讓遊客坐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的農車上,非常危險,因為這裡的路遊覽車不能進來,他們竟然用農車來載遊客,這樣真的很危險,一翻車就完了。

  就怕農地狹小,轉彎或會車容易發生意外,而我們也實際來到台東池上,找到這台車,車主解釋,是因為車上有老年人,走路不便,才用農車載運,不過這台農車還是沒有掛牌的拼裝車,依交通管理條例第12條,最高可罰一萬零八百元。

  現在有關單位會加強稽查,也希望業者不要因為一時方便,賭上遊客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