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18:58

戴勝通籲慈濟 "留口飯給艱苦人吃"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前國策顧問「戴勝通」,昨天在臉書發文,向慈濟基金會喊話,希望留口飯給艱苦的人吃。戴勝通批評,慈濟回收站的業務,縮減了靠撿破爛維生的低下階層,生存的空間,文章在網路上,也引起大批網友按讚。

  彎下腰,整理撿來的瓶瓶罐罐,58歲的徐先生、每天都在大太陽下收破爛,因為領有殘障手冊,沒有工作,就靠著這一台推車過生活,不好的時候一天換不到幾十塊,運氣不好,有時候一整天撿到的回收物,換不到一百塊錢,但家裡還有殘障的小弟要養,牛仔褲破了繼續穿,因為撿破爛的錢,連吃飯都有問題,有人會捐麵包,徐先生說,生活過的苦,都願意把回收物留給他。

  但也有人是這樣,跟人家要人家說要給慈濟,很多人不把回收給貧苦的人,選擇給慈濟,來到慈濟的八德回收站,紙類和塑膠類,一項一項都有專門的倉庫,寶特瓶更是大量,慈濟網站更聲稱,全台灣寶特瓶當中,有3分之1都到了慈濟,用來製作成毛毯,衣服等產品,雖然事後,慈濟澄清,只佔了全台百分之二到五,也沒拿來營利。

  但全台灣,有五千多個回收點,雖然要捐給誰,是捐贈者的自由,但看看這些,靠著撿資源回收過生活的貧苦人,也難怪前國策顧問戴勝通要向慈濟喊話,請留口飯給艱苦人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