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18:58

慈濟師姐遭挾持 用大愛智退搶匪

林品鑫 報導

  遇到搶劫,還能發揮大愛。在台中有位慈濟的師姐,她被一個搶匪,挾持到山上,這個搶匪,還是特戰部隊的退伍軍人,本來他威脅說要殺人滅口,不過師姐說,願意幫他還清債務,就拿出四十萬,讓搶匪也深受感動。

  穿著黑色上衣的嫌犯,準備騎車去取款,一路上很機警的,不停回頭張望,還在附近繞了一圈,觀察地形。警方埋伏跟監,看準時機開車衝撞,幾秒鐘的時間,嫌犯突破警網,騎車落跑,警方在太平山區的一處空地,發現了被丟棄的機車,嫌犯手上和胸口受傷,竟然還能負傷在山區逃亡。

  四個多月,身手矯健的嫌犯,是陸軍空降特戰部隊,退伍的散兵,靠著野外求生技能,從台中太平山區逃到南投國姓,因為積欠了地下錢莊四十萬元,走投無路,五月份挾持一名婦人,逼婦人提領了四萬元現金,被嫌太少,威脅要殺人滅口,這名婦人才說自己是慈濟人,答應要幫忙還清債務,婦人一路上規勸嫌犯,又回家籌錢,感動了嫌犯,平安被釋放,原本婦人同情嫌犯不想報警,經過朋友苦勸過了幾天才報案,一度逃脫的嫌犯,也因為身上沒錢,打電話向朋友借錢,透露行蹤,被警方逮捕,落網時壯碩的身材,爆瘦十公斤,模樣相當狼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