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12:00

最好母親節禮物! 浪子回頭當志工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要是自己的孩子,浪子回頭,應該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彰化有個55歲的男子,狂賭了30年,曾經一個晚上輸掉25萬,欠了一屁股債還是要賭,直到受到慈濟教義的感召,才大夢初醒,現在他也把存下的第一個一百萬捐給慈濟,徹底洗心革面。

  55歲的張順良,誠心的跪在父母前懺悔,因為30多年來他嗜賭如命,年輕時他留著一頭長髮,為了賭,還拿自己新買的摩托車去典當,還騙了自己的親弟弟錢,也拿去賭,曾經一個晚上輸了25萬,仍然賭性不改,老婆看在眼裡,只能以淚洗面,連孩子生病,都沒放在心上,和老婆做生意存下的40萬,也賭個精光,還欠了一屁股債。

  一直到14年前,加入慈濟義工,透過宗教的力量,才讓他發覺,自己有多荒唐,現在張先生不但洗心革面,專心從事種葡萄的生意,他也把戒賭後存的第一個一百萬捐給慈濟,希望能彌補之前年輕時所犯下的錯,張媽媽也說,看到自己的孩子改過向善,是她收到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