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12:00

相機材質恐害眼過敏 佳能急召回

朱培滋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相機品牌CANON出包,消保處公佈,佳能的PowerShot SX50 HS,這台相機觀景窗的橡膠、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包括皮膚和眼睛發癢,如果您買了這台相機,可以免費更換零件。

  愛拍照的民眾注意了。知名相機品牌CANON出包,消保處公佈型號,是PowerShot SX50 HS,這台相機的觀景窗橡膠可能引發皮膚和眼睛發癢等過敏反映,如果您家有這台相機,可以免費更換零件。近一點再近一點,松鼠身上的細毛都拍得清清楚楚,這是網路上測試PowerShot SX50 HS相機的影片,標榜可望遠50倍光學鏡頭,是俗稱的狗仔機,還有翻轉螢幕,售價大約是1萬到一萬五之間,去年推出時,在台灣大賣,只是這款相機的觀景窗卻有問題。

  如果你拍照的時候也像這樣,習慣眼睛貼著觀景窗,很可能就會引發皮膚和眼睛發癢過敏。台灣佳能去年在官網公告召回,只要相機範圍序號前兩位數字是「69」到「71」及第六位數字是「1」的,會提供免費更換橡膠零件,去年進口1400台目前卻只回收14台,提醒您,家裡如果也有這台相機,記得和廠商聯繫,否則拍了美照卻傷了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