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12:00

山寨電池不耐熱 炸死人危機四伏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之前有不少手機電池爆炸的事件,從五月一號開始,所有的3C電池,都要將過檢測,才能販賣,而最危險的,就是不合格廠商製造的電池,專業實驗室就進行測試,發現很多山寨版電池,不耐熱,只要溫度過高,一下子就會爆炸。

  你使用的行動電話電池是不是山寨版?有沒有經過檢驗合格?如果不是,要小心。實驗室進行測試,發現山寨版的電池,不耐熱,只要溫度過高,一下子就會爆炸。之前手機電池炸死人的事件,也曾發生過,因此,從五月一號開始,所有的3C電池都要將過檢測才能上路,確保民眾安全。

  你用的手機電池安全嗎,這顆鋰電池放進實驗箱中,電壓一加大,電池爆炸燒了起來,想想看,如果當時放在胸前的口袋,放在耳朵旁邊講電話,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大陸已經有人因此死亡,台灣也有人被爆炸的電池燙傷耳朵,有問題的電池,只要電壓過大,充電過久,或是熱線長舌太久,甚至放在密閉的包包內過熱,都有可能引爆,因此標檢局訂出新法規,從五月一號開始,所有三C產品的電池電源都必須檢測合格,有認證標章才能上路,保障民眾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