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06:00

勇敢做自己! 名人同志公開出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係到同性戀婚姻平權的多元成家草案,去年九月送去立法院,引發正反不同的意見,結果整個草案卡住。所以同志團體組成立法遊說團,希望可以讓立委了解同性戀的心聲,引起高度注意的是,包括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的孫女王安頤,與政大教授王增勇,都站出來公開表示自己也是同性戀。

  演員、歌手、主播、政治人物,他們都是名人,還有一個共同身分,叫做「同志」。十多年來,有越來越多名人決定走出櫃子。瑞奇馬丁、艾倫佩姬、何韻詩,而地點在台灣,也有名人公開出櫃。

  王安頤,32歲,是女同志Lezs雜誌的總編輯,她的祖父是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身為王家第三代小公主,她卻顛覆傳統,接受華視專訪公開她的同志成長故事。2011年,學服裝設計的王安頤,創辦全台灣第一本女同志雜誌,目前有交往一年多的伴侶,王安頤認為,名人更有出櫃的義務。

  他是王增勇,政大社工所教授,30歲時,王增勇在美國認識同志伴侶,兩人舉辦同志婚禮,但回到台灣,這段關係不被法律承認,後來王增勇將婚紗照放在家中,父親看了才知道兒子的秘密。

  在2014年的台灣,同志沒有法律保障的婚姻權,也沒有異性戀夫妻所享有的權利和保障,而台灣能不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同志正殷切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