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18:57

金黃酥脆水煎包 2顆5元40年不變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萬物齊漲,想省荷包帶您來看這便宜的水煎包,兩顆只要五元,這是高雄一位70多歲的阿嬤賣的,他說賣水煎包賣了40年,之前有賺到錢,所以不管現在原物料怎麼漲,她就是堅持不漲,兩顆紮實好吃的水煎包,只賣五塊,每到下午,她的攤子前總是排滿人。

  在這個物價漲翻天的年代,竟然還能找到兩顆只賣五元的水煎包,這是高雄一位70多歲的包仔阿嬤,他賣水煎包賣了40年,她說之前有賺到錢了,所以不管現在原物料怎麼漲,她就是堅持不漲,兩顆紮實好吃的水煎包,就是賣五塊,每天下午,她的攤子總會有很多忠實顧客,等著要買她的水煎包。

  熱鍋裡,水煎包煎的滋滋作響,外皮煎的金黃酥脆,看看這每一個水煎包,裡頭用料實在,但你一定猜不到,這水煎包要怎麼賣。沒聽錯4個才買你10元,等於兩個5元,老闆娘賣了40多年了,不管原物料怎麼漲,價錢就是始終如一,老闆娘說錢夠用就好,重要的是,能讓大家吃到好吃便宜水煎包。

  於是這個小小的攤子,每到下午3點,就開始聚集人潮,很多人來,常常就是一次買好幾袋,除了水煎包超便宜,老闆娘更是可愛,大家都叫她包仔阿嬤,每天做生意總會抹上口紅,戴上太陽眼鏡好有活力,雖然已經70多歲了,但手腳依舊敏捷,自己煎水煎包倒沾醬,動作一點也不輸年輕人,這2顆五元的水煎包,加上包仔嬤的熱情,不僅讓大家省荷包,每一口也有滿滿的人情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