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18:58

標線不防滑 騎士天天摔車

邱薇而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下雨天,機車族最怕的就是滑倒自摔,不過台北市議員就踢爆,平均天天都有人自摔,其實是標線防滑係數,我們的規範是低標只有45BPN,甚至比中國大陸的標準低。實際到馬路上一測,標線的防滑係數根本連低標都不到,下雨天,機車自摔被公車輾斃,這樣的悲劇,讓家屬悲痛不已,但其實,這有一半,是標線害的,因為機車族都知道,標線是隱形殺手,機車族黃先生機車族黃先生,但其實不是全世界的標線,都這麼滑,日本規定防滑係數至少要65BPN,甚至連中國大陸也要在45-55BPN之間,我們卻只規定只要達到45BPN,就可以過關。

  但來看看,實際測量發現,忠孝東路上面的標線,防滑係數卻只有42到43之間,連低標都不到,跟據統計100年度自摔失控受傷人數,就高達475人,101年有417人,102年也有355人,平均每天都有人自摔受傷,議員VS交工處科長施學榮改善時間表?要改善卻說不出個時間表,台灣機車族也只能,天天上演,跟馬路搏命的戲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