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12:00

女陸客染H7N9 今年首例境外移入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今年第一起H7N9流感境外移入的案例。疾管署表示,一名來自大陸南京的44歲女性陸客,來台旅遊後,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檢驗後是H7N9確診病例,轉入醫學中心治療,病況嚴重。而跟他同團的34人,已經進行預防性投藥,繼續在台灣行程,目前沒有其他人出現症狀。

  H7N9流感在台灣又現蹤跡。疾管署公佈今年第一例境外移入的案例,病患是一名來自大陸南京的44歲女性,來台旅遊,出現了病症,周一晚間檢驗報告出爐,確定感染H7N9。

  這名女性陸客,17號入境時並沒有發燒,但有乾咳等症狀,先到了新北市的診所就診,隔天噁心、嘔吐、發燒,19號再度就醫,發現左側肺炎合併肺積水,20號轉至醫學中心,投以克流感。由於這名女性有糖尿病史,目前正在負壓隔離加護病房治療中,病況嚴重。

  根據了解,病患來台前,曾經到南京傳統市場買雞,但家中同住的五人,並沒有症狀,同團的團員、加上司機領隊,一共34人,以及接觸過的14名醫療人員,都已經進行預防性投藥。而這也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三起境外移入的H7N9個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