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送署立花蓮醫院隔離 7人失聯

 / 台北市

  除了同飯店旅客被隔離,現在更讓人擔心的是,和病患搭同一般飛機的旅客,有二十六個人後來又飛到台灣,疾管局目前已經掌握到其中十九人,包括一名台商,帶了五個大陸朋友要到花蓮玩,現在全部被送到署立花醫院隔離檢疫,但還有七名同班機旅客,行蹤到現在還無法掌握。

  署立花蓮醫院的急診室大門緊閉,不過可以看見醫院人員,隔離衣、手套、N95口罩,防護措施完全做足。會這樣緊張,是因為和墨西哥確定病例同機的六名遊客,正進到裡頭接受檢查,做完檢疫的,帶著口罩上了專車,要前往負壓隔離病房,車子一離開馬上噴消毒水。這六人是一名台商帶著五名大陸友人,四月三十日他們和墨西哥籍確定病例一同搭乘東方航空MU505到香港,再轉機到台灣。原本的旅遊行程全取消,現在只能被關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

  目前和墨西哥確定病例同機的這關鍵的二十六人,疾管局已經掌握其中十九人行蹤,不過還有包括六位台籍一位陸客在內的七人,仍然是失聯的情況。疾管局強調一定會把人找出來,而目前花蓮這六位旅客,沒人發燒身體況正常,並且已經投以克流感藥物,等待檢體結果出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