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12:00

6年90億花在哪? 血汗醫院沒改善

魏于恬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醫護人員工時長、醫病人數又不成比例,為了搶救血汗醫院,衛福部連續6年加碼90億貼補醫院,來增加人力。不過醫改會揭露,很多大醫院,包括台北榮總、中山醫院等等,拿了補助之後,反而大砍醫院人力。甚至有護士一個晚上得照顧30床病人。

  為了搶救血汗醫院,衛福部連續6年下來加碼90億,貼補醫院,增加人力。不過護理人員的工作卻沒有比較輕鬆。醫改會揭露,很多大醫院,像是北榮、中山醫,拿了補助之後,卻大砍醫院人力。有的護士還辛苦到,一個晚上得照顧30床病人。

  量體溫,上廁所,接電話,護士喘氣,累到喘不過氣,左手還得替右手,插針頭、吊點滴,生病還繼續工作。好不容易盼到了衛福部主動貼錢,增加護理補助款,6年下來狠砸90億,但醫改會幫醫院做了體檢後發現,醫學中心三班護病比,有8成都不合格,有的護士一晚就得顧30床病人,沒替護士們分憂解勞,反而給加班費,讓大家繼續過勞。像是北榮,明明收了5千多萬,護士卻少了68人,中山醫大、汐止國泰,也都是拿了錢,大砍人力,錢呢?都花在神秘項目。只希望衛福部不要只灑錢,不做監督,讓白衣天使責任重到飛不動,到最後大家空有滿腔熱情,卻忘之卻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