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12:00

吃完影展便當... 68人上吐下瀉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舉辦教育影展,傳出集體食物中毒。主辦單位在閉幕式當天,向當地的便當店訂購了90個便當,沒想到總共有68人吃了之後上吐下瀉,還有人脫水性休克,住進加護病房。高雄市教育局長也是受害人,還因此向議會請了兩天假,沒出席備詢。

  高雄市教育影展,20號在鳳山文華國小閉幕式,當時教育局長鄭新輝,還在台上精神奕奕的發言,沒想到當天晚上他就因為狂拉肚子就醫,甚至虛弱到向議會請了兩天假,一樣遭殃的還有文華國小輔導主任還有校長,其中甚至還有一位贊助活動的補教業者,因為拉到脫水性休克被送加護病房,他們全都是吃了學校訂的便當。

  衛生局獲報後,緊急進行採樣,當天由文華國小向當地便當業者訂購,雞腿和排骨便當各45個,除了主菜,還有白飯、炒青菜、炒豆乾跟菜圃蛋等三個小菜,而90個便當共造成68人拉肚子,大家都說菜圃蛋怪怪的,但也有人只吃白飯就中標,衛生局也到便當店廚房進行採樣。

  我們也實際來到這間便當店,事發後到現在三天,他們照常做生意,卻沒有再出事,到底哪個地方出問題,衛生局還要再查,若是確定便當有病菌,不但要罰款,店家也可能面臨停業處分,而參加影展卻落得拉肚子的下場,也讓這個活動畫下不完美的結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