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12:00

哈伊拉羅溪堰塞湖 林務處:安啦!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的哈伊拉羅溪,最近因為地震、下雨,形成一個將近一公里長的堰塞湖,水量大約六萬立方公尺,如果潰堤,後果不堪設想,林務局趕快空拍勘查地形。

  這陣子山區天氣不穩,下雨過後放晴,容易發生土石崩塌,加上之前的地震因素,讓南投信義鄉的哈伊拉羅溪,形成將近一公里長的堰塞湖,水量大約六萬立方公尺,假使潰堤,下游將汪洋一片,但目前林務處經過空拍勘查,表示沒有立即危險。

  直升機從高空俯瞰,山峰之間竟然出現了這一塊堰塞湖,而且面積還不小,有7-8座足球場這麼大,蓄水量6萬立方公尺,從地圖上來看,這座堰塞湖地點大約在海拔1800公尺山區,距離最近的地利村大約65公里,現在看來風平浪靜,但假使到了颱風季節,堰塞湖潰堤,下游包括集集水里,恐怕汪洋一片。

  數萬人的生命安全可不是開玩笑,但林管處勘查後,初估沒有立即性危險,將持續監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