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 18:58

蘭陽溪上游潰堤百米 險淹砂石廠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山區雨量驚人,位在員山鄉中華村的一處緊鄰蘭陽溪上游的砂石場,上午傳出了載連堤防潰堤的意外,崩塌的堤防長達一佰公尺,第一河川局己經緊急投入大量的消波塊,希望能減輕潰堤的速度。

  平常寧靜的溪水,現在已經變成了猛獸,黑黑的泥流,從上游宣洩而下,強大的沖刷威力,把兩岸的河堤都沖垮了。短短一個多小時,洪水讓一切面目全非,眼看堤防的地基被洪水掏空,造成將近100公尺的崩塌。加上原本這一條產業道路,已經變成死路,往前走就是湍急的溪水,河邊砂石場的老闆嚇壞了,趕快通報防災中心。

  防災中心立刻派怪手帶著消波塊趕往現場,馬上拉起了封鎖線,將消坡塊丟下去,希望可以減少地基的沖刷。只是原本看起來好大的消波塊,掉入水中後,同樣不停的被大水衝擊,但這卻也是目前唯一能做的事了。大雨一直下,河道變的又寬又大,附近居民看的膽顫心驚,也只能祈禱災害別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