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12:00

湖南暴雨水壩潰堤 抱樹男困湍流

綜合報導

  除了南台灣遭逢豪雨侵襲之外,大陸湖南省也出現這樣的救援場面,因為當地大雨不斷,導致水壩潰堤,瞬間就把道路給淹沒了。有個男子受困在大水裡,情況非常危急,而救難隊立刻出動救援,來看看這個驚險一瞬間。

  一名男子緊緊抱著大樹,動都不敢動,黃濁的泥水從他身邊流過,水流強大讓人深怕他一個支撐不住,就被大水吞噬,搜救人員原想帶著繩索,接近被困男子,無奈水流湍急無法靠近,最後決定以拋繩的方式進行援救。

  男子將繩子固定後,救難人員這時慢慢接近他,兩人小心異異的抓著繩索,一點點往岸邊靠近,最後終於平安脫困。除了湖南大陸的西南和華南地區,最近都因暴雨成災,特大暴雨在貴州引發土石流,導致3人死亡、7人受傷,兩條主要公路運輸也因大雨而中斷。

  至於江西則有44個縣市遭暴雨侵襲,許多地區汪洋一片,六萬多人受災,經濟損失嚴重,大陸氣象單位已持續發佈暴雨藍色預警,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