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12:00

罕見大雨襲擊 沙國首都停班.課!

薄懷鄭 編譯

  國際間的重大天災,位在沙漠的沙烏地阿拉伯,居然遭到洪水侵襲。由於連日降下豪雨,引發嚴重水災。首都利雅德到處積水,陷入一片汪洋,許多機關、學校也因此停班停課。

  位於中東沙漠地帶的沙烏地阿拉伯,居然遭到洪水侵襲。由於連日降下豪雨,引發嚴重水災。首都利雅德多處地區積水,陷入一片汪洋,機關學校也因此停班停課。求助和通報災情的電話不斷,讓相關單位疲於奔命。

  洶湧的洪水流入市區,整條路瞬間成了河流,不少車輛因此拋錨,駕駛人受困在大水中,無法動彈,進退不得。地處乾燥炙熱的中東國家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日前突然降下豪雨,造成市區多處嚴重積水,路上到處是遇水拋錨的車輛,受到大雨的影響,多條重要道路像河流,導致交通中斷,機關、學校也因此暫時停班、停課,雖然目前雨勢已停,但由於市區排水系統不良,部份地區積水仍然未退。

  另外,義大利知名度假勝地,薩丁尼亞島,也因為暴雨引發山洪暴發,據當地氣象單位統計,薩丁尼亞在過去24小時,就降下了超過440公釐的雨量,是整個國家全年雨量的一半,短時間降下如此大的雨,導致河流水位上漲,多處潰堤,淹沒了許多低漥地區。目前當地政府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動員相關單位,全力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