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12:00

核四掀風暴 工商大老有"異"見

吳茜洋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宣布核四停工,我們未來可能面臨限電,以及電價高漲,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核四停工,會降低外資投資的意願,未來很難再靠製造業支撐台灣經濟,不過對於這樣的說法,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以為然,認為影響沒那麼嚴重。

  核四停工爭議不斷,政府表示全民得面臨限電跟電價高漲,對此,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指出,會降低外資投資的意願,未來很難再靠製造業來支撐,2014年可以說是台灣服務業的元年,此番論點,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以為然,直說沒這麼嚴重,甚至認為許勝雄因為在工總理事長的位置影響腦袋,台灣應該要趁這個時機,調整升級台灣產業結構。

  兩岸經貿交流合作論壇登場,政商界大老到場,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對於核四停工影響電價,表示憂心。許勝雄表示,現在製造業僅占GDP的28%,以後會再逐步往下調,台灣未來的經濟很難再靠製造業來支撐,2014年可以說是台灣服務業的元年。郭台銘認為沒那麼嚴重啦,屁股影響腦袋。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許勝雄看法不同,還舉自家為例,因為推動自動化和無人化,每年電費逐步下降,呼籲工業界要從環保節能開始做起。郭台銘認為,核四蓋不蓋,節能都是需要面對的現實,台灣不管是工業界、服務業,還是一般民眾,都應該把環保節能視為生活常態。

  核四爭議引發兩面論述,產業界打團體集團戰,不管是衝擊或轉機,都能坦然迎接,但對小老百姓來說,恐怕最多的還是無所適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