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18:58

高鐵轉轍器又異常 上萬旅客跳腳

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高鐵今天上午又出包了,上午九點24分,高鐵台北站的轉轍器訊號異常,造成1萬多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最嚴重的延誤班次延誤時間,超過1個半小時,所幸三個半小時就搶修完畢,行程被耽誤的旅客,可比照運行延遲退費的補償方式,向高鐵求償。

  高鐵車廂裡不少旅客,擠在門口急著要下車,因為列車已經停了半個小時都沒有動,高鐵轉轍器又發生異常,這次出包的是台北站,旅客無奈只能在車廂等待,但在車站裡,急著要坐車到目的地的民眾,可沒時間在這裡慢慢耗,乘客氣炸了,還有人因此趕不上開會行程,站內一片混亂,花了三個小半小時才搶修完畢,總共有一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會造成轉轍器訊號異常的就是它,控制機箱裡的電路板故障,這也是高鐵通車七年來頭一遭,但已經是第60次轉轍器訊號異常,而高鐵新董座范志強,上任才1個多月,已發生3次轉轍器故障事件,看來高鐵得上緊螺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