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18:58

家長抵抗驅離 小孩當人肉盾牌?

詹維耕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帶小孩上街抗爭當成人肉盾牌嗎?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有十個家庭的家長,帶著十二個三到六歲的孩童上街抗爭,晚上搭帳篷夜宿街頭,當警方強制驅離的時候,場面一度緊張,有志工勸家長優先帶小朋友離開,但是被婉拒,最後在民眾保護下撤到人行道上,還好沒人受傷。

  大人們手牽手站在最前面,對著鎮暴部隊大喊裡面有小孩,凌晨兩點多,抗議現場有十二名三到六歲的孩童,跟著家長一起搭帳篷,夜宿街頭,這群家長不顧現場志工勸阻,就是不離開,事隔一天,還是有家長堅持帶小孩來現場靜坐,而且就坐在警察的盾牌正前方,還有媽媽把兩個小孩都帶來,一個兩歲一個三歲,雖然媽媽說小孩不是人肉盾牌,如果有危險還是小孩的安全第一。

  但是,如果有危險,保護來的及嗎,參予公共事務固然重要,但是當場面越來越激烈,衝突越來越危險,這樣的場合就算抗爭的訴求成功,在孩子心裡也已經造成極大的傷害,甚麼樣的結果才是贏,才是這些家長應該冷靜思考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