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18:58

高鐵遭"震"傷 最快週二全線通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甲仙強震,讓高鐵首度被震出軌,也讓這幾天的高鐵乘客罵翻天!高鐵為了維修改成全天85折自由座,結果人潮擠爆,有民眾一路從台北「站」回高雄,大罵簡直像逃難!高鐵宣布為了進行安全測試,星期二才會回復正常營運。

  寧願上車前,先睡到東到西歪,也比上車後,一路從台北「站」到高雄,站到腿快斷掉好。看看每個下車的,臉色難看到像「逃難」,高鐵被震出軌第四天,乘客也火大了四天,為了維修,高鐵減班,大家的車票都改成這一張自由座,結果上車要用衝的,位子要用搶的,一翻開報紙,看的又是高鐵擠爆,高鐵啥時才能修好。有人買了票卻沒位子座,有人買了商務艙,最後也被自由座的乘客霸佔,車廂簡直一團亂,還好一大早,車上乘客比較少,但原本預計星期一就可以恢復正常營運的高鐵,又改了。也很無奈,雖然修復工作晚間就能完成,但還要進行電力的安全測試,為了避免下次地震,大家走鐵軌逃生的場景又重演,乘客的火氣,也只好暫時擺一邊,一切安全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