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高房價政策無殼蝸牛 再上街頭

張彥文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十年前無殼蝸牛夜宿台北市忠孝東路的盛況嗎?今晚「無殼蝸牛聯盟」紀念十週年,同樣在台北市東區舉行晚會,他們的訴求還是希望降低房價和房租,造福民眾。而多位總統候選人也將到場,提出他們的住宅政策。

  晚上的大遊行,許多人十年前就已經參加過。經過十年的努力,終於買了自己的房子,不過他們又再度參加遊行,是為了爭取社會正義,向高房價挑戰。

  而即將參與總統大選的五位候選人也全員到齊,他們除了一致簽署同意無殼蝸牛聯盟所提出的包括節制土地不當開發,照顧低收入戶等七大訴求外,也積極爭取選民的認同。

  許信良是最早加入遊行行列的,他表示,自己也是無殼蝸牛的一員,希望所有的無殼蝸牛在新世紀來臨之際,都能變成有殼蝸牛一族;而稍後到場的連戰則表示,現代化社會應該朝「住者有其屋」的目標邁進,政府與民間應一同加把力來改進;至於代表新黨參選的李敖則指出,國民黨執政多年,都沒辦法解決住屋的問題,民進黨執政後大概也是半斤八兩,如果他當選總統,會以和平的方式,達成全民有房子住的目標。

  前台灣省長宋楚瑜則說,社會的正義必須受到適當的重視,未來的總統要了解基層的需要,與民眾共同打拼;至於最後到場的則是民進黨的參選人陳水扁,他表示自己是民進黨內率先響應住者有其屋的立委,在台北市長任內,更是提出住宅政策白皮書,是真正重視民眾住的權利。(張彥文、張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