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強闖勞動部 衝破封鎖爆衝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有萬名勞工放假沒有在家休息,選擇走上街頭,冒雨到凱道參加「反低薪、禁派遣」大遊行,當抵達目的地勞動部時,群眾企圖衝破警力封鎖,爆發衝突。

  12衝,抗議勞工不斷向前衝撞,企圖把駐守在勞動部前,拿著盾牌的重裝警力,制高點向下看,群眾攻勢一波波,雖然勞動部一早就有萬全準備,鐵門早就拉下,但警力還是難以阻檔,抗議勞工越聚越多,搬出長梯加上黑色布條,要政府聽見他們的怒吼,反低薪,上午11點,來自全台數十個工會團體,冒雨凱道集結,手持標語布條,唱出他們的歌,唱歌,前國道收費員站在第一排,沿途打頭陣,自己架起藍色柵門,諷刺遠通。

  經過遠傳門市時,大聲嗆聲,奪回國家資產,ETC收歸國有,人群中發現太陽學運領袖林飛帆現身,低調帶著黑色帽子,不願受訪,自己個國家自己救,台灣勞工踏在自己的國土,選在5/1號勞動節這天上街,憾動人心,但就怕過多的陳抗,讓政府,越來越無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