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18:57

勞工小確幸!明年確定多補休6天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全台灣694萬勞工,會有小確幸,勞動部邀請勞資開會,決議明年的補假,比照公務員,一律給補休,包括大年初三,二二八紀念日,端午節等等,因此將會多出六天假。

  明年,全台灣694萬勞工,會有小確幸!勞動部邀請勞資開會,決議明年的補假,比照公務員,一律給補休,將會多出六天假,其中包括大年初三,二二八紀念日、端午節等等,除了年假以外的連續假期,最長有四天,想要好好放鬆一下,明年,可以抓緊時機。

  勞動部和勞資開會決議,2015年,全台灣694萬勞工,不論有沒有周休二日,國定假日碰上禮拜六,都可以補休,包括2月21號大年初三,二二八紀念日,還有4月4號兒童節,6月20號端午節,國慶日,跟10/31蔣公誕辰,一共可以補休六天。

  爸爸媽媽最開心,當然,也有人不以為然,覺得這樣的小確幸不夠實際,還有勞工團體擔心,會有假期被雇主吃掉,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如果,勞工和公務員一樣,可以比照周休二日,當然最保險,但現行法令還沒制定,對勞工來說,六天的補假,要休,還真得靠點運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