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12:00

冷水澡太寒 婦改沖溫水喜懷孕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想要生寶寶,可真的要非常注意生活小習慣。高雄一位媽媽因為輸卵管阻塞嘗試做試管嬰兒,但卻一直無法順利著床,醫生仔細問診後發現,這名媽媽一年四季都是像陸戰隊一樣洗冷水澡,可能造成體質寒冷,建議她改洗水塔內被太陽照射後有餘溫的水,果然過沒多久她就順利懷孕。

  快來一場冷水澡,天氣好熱,洗冷水澡讓人舒服,高雄一位張小姐酷愛洗冷水,一年四季洗澡都像陸戰隊一樣,但這個小習慣,卻讓她無法順利當媽媽。原來張小姐有輸卵管阻塞問題,做試管嬰兒卻總無法順利著床,醫生一問才發現,她愛洗冷水澡,可能造成體質虛寒,所以建議她,真的要洗,可以洗被太陽照射過水塔內還有餘溫的水,沒想到只是改變小習慣,真的讓張小姐順利懷孕了,現在她從小姐變媽媽,可愛的兒子已經兩個月大。

  但醫生提醒,張小姐算是個案,真的想有孕,還是別洗冷水。不只西醫,在中醫更是注重調養身體,像是這加了紅棗、枸杞、杜仲的四物湯就是溫補的助孕方,最重要的就是讓身體溫暖,加上心情要愉快放鬆,說不定小寶寶就馬上來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