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11:58

"孕"氣差! 3成男性精蟲品質不良

楊依嘉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男性精子數銳減引發另類少「子」化危機?北縣衛生局公布縣民婚前健檢統計,發現有三成男性的精蟲數過少、活動力欠佳,相對也成為台灣生育率低的另一項危機。

  35歲的韓小姐,和先生結婚三年,什麼都不缺,就是缺個孩子,趁先生放假,拉著先生到醫院做諮詢,她自己聽得認真,還要先生幫忙記重點,她說這三年她都快變專家了,夫妻兩個都健康,但為什麼就是沒動靜,醫生說有可能是壓力太大了造成先生的精蟲活力不足。

  健康的精子應該1CC裡有六千萬隻,不過台北縣衛生局做的調查就發現,690位男性中,有精蟲少的有122人有三成、活動力不良91人、品質欠佳207人。過去20年前男生每CC精子數最多達兩億,十年前有一億,但是現在有四千萬就算正常,精子數量已經逐漸不足。專家表示,透過篩檢或是試管嬰兒可向醫師求診,但醫師也說現代男性確實一代不如一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