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18:58

姐代母職照顧弟 一家生計全扛起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母親節快到了,對台南這位林秀英小姐來說是非常特別的日子,因為全家5口,阿嬤中風,父母、弟弟全都有中度智能障礙,雖然能自理生活,但全家的財政、醫療等等全都是24歲的她一肩擔起。

  姐代母職照顧弟弟,賺錢養家雖然很累,但秀英說,這是她的家,既然遇到了,就會盡全力保護家人。

  一大早,秀英起床後最重要的事,就是幫弟弟準備早餐,有中度智能障的弟弟雖然成年,但這些年來都是靠著秀英手把手的照顧,早就離不開她。盯著弟弟吃完飯,秀英就趕忙出門,上班賺錢去,能幹的秀英工作賣力,因為除了弟弟,她還有阿嬤、父母一整家要養。

  在秀英老家,有87歲中風行動不便的阿嬤,有一對中度智障,雖然簡單自理生活,但無法工作的父母,再加上一樣中度智障的弟弟,全家5口只有她有能力,也只有她能養家。

  有時後想到哭,想說自己壓力很大。才24歲,就一肩擔起養家責任,這麼大的壓力,秀英沒有逃跑,反而更加樂觀去面對,既然家裡這樣,就要把家弄好,不要讓人欺負。秀英這溫柔強韌的心,讓她在去年被家扶中心表揚為「自強母親」。秀英說,只要她愛的家人,全都平安在她身邊,再辛苦,都是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