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18:57

郭董加薪! 鴻海關係企業最少26K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連連開炮,還說工業界沒有薪資22K的公司,如果有他要買下來替員工加薪,不過就有自稱鴻海員工的網友,在網路上爆料,自己的薪水就是22K,對此郭台銘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網路爆料的查無此人,而且全面調查關聯性企業,5月起所有員工最低薪資,都是2萬6千元起。

  連續幾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薪資發表看法,卻被外界質疑,他齊下有公司只給22K,為了澄清郭台銘再度召開記者會並表示,全面調查關連性企業,要求5月1日起,所有作業員跟大學畢業行政人員,都比照鴻海公司,最低2萬6千元薪資。郭台銘說要買下22K的公司加薪,網路立刻爆料,說在鴻海旗下上班,就是拿22K,郭台銘立刻撤查,鄭重澄清根本查無此人,郭台銘更進一步,公開鴻海的薪資結構,強調只要是大學畢業,起薪就是3萬6,最高4萬7,作業員也有2萬6,齊下子公司也將比照辦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強調,說話要負責,郭台銘當場還跟名嘴嗆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費周章,把所有關係企業包括群創、鴻準、臻鼎找來,宣示意味濃厚,但郭台銘也強調,大學生不該拿22K,但如果是大學生高成低就,該檢討的,其實是整個社會結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