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12:00

民主不能當飯吃! 郭台銘重話開砲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又開砲了,批評學運和路過,認為這些學生虛耗社會資源,以民主無限上綱,還說民主對GDP沒有幫助,民主不能當飯吃,還誇下海口,要收購員工薪水只有22K的公司。而為了拼加薪,經濟部長張家祝現在準備推動修改公司法,希望明訂公司獲利,要提撥一部份給員工分享。

  郭董郭台銘關心體壇,一出手,就捐給桌球國手莊智淵兩百萬,但他也不忘關注社會新鮮人的起薪,一開口語出驚人,還提到最近流行的路過風潮和學運風波,從之前肯定的態度,有了180度大轉變,「不要路過,民主不能當飯吃」,郭董話匣子停不下來,最近砲聲隆隆,有人拱他乾脆出來當總統。郭董表示「台灣喔,最不值得做的一個JOB就是總統,做總統絕對是害人的位置,所以不要害我。」

  拼加薪政府各部門現在也動起來,除了不斷鼓勵企業加薪,經濟部長張家祝要修改公司法,修法明定公司獲利需提撥一部份給員工分享,希望小員工也能對經濟復甦更有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