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5 12:00

加薪.加假! 郝朱賽跑拚"小確幸"

吳茜洋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丟利多,台北市長郝龍斌拚加薪,新北市長朱立倫拚加假,就這麼巧,選在年底選舉前,而且兩人都跨到其他縣市走訪,兩人強調不要泛政治化討論,但兩人各自在上午受訪時都提到「好的政策,歡迎中央地方一起跟進」,頗有爭取2016大位的態勢。

  新北市長朱立倫為土城公共托老中心開幕,前一天才丟出首創的5天「產檢假」,男女老少面面俱到。另一頭台北市長郝龍斌,視察捷運松山線,關心交通,兩人行程滿檔,之前不約而同跨到其他縣市和外島,政策也來大車拚。

  郝龍斌的發放首都警察勤務加給,每周請小學生喝一次免費鮮奶,五月還要調高雇員最低薪資,拋出「低薪是國恥說」引發熱議;而朱立倫,開通跨縣市領戶籍謄本,中小學營養午餐採用有機蔬菜,最新的是產檢假跟陪產檢假,離年底選舉越近越敏感。

  郝龍斌市長任期剩一年,朱立倫連不連任,遲遲沒表態,兩人動作頻頻,2016總統大選,彷彿已經開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