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12:00

結婚26萬? 內政部挨轟"不知米價"

王馨曼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結婚只要花26萬就夠了嗎?內政部年底將出版的結婚手冊現代國民婚禮,書中提供的婚禮範例提到,酒席只要開10桌,一桌1萬2,3萬元的蜜月旅行,5萬元租禮服及婚紗攝影,全部加起來只要花上26萬6千元,但不含金飾、婚戒,有資深婚顧認為一般都至少要花上70到80萬,批評政府是吃米不知米價。

  結婚進行曲,結婚是終身大事,事前籌備更是少不了,婚紗、喜糖、喜餅,樣樣都得具備。你什麼時候結婚,新人們找上婚顧,禮俗價錢一次問個清楚,但內政部官方版的結婚手冊,提供的範例載明,不含金飾戒指,結婚花26萬6就能搞定。席小姐說誇張,不可能,席小姐兩年前結婚,當時就花了70.80萬,相較於結婚手冊的估算,實在差很大,最讓她不敢相信的是,上面算的會場布置僅僅3千元,根本是天方夜譚。席小姐說這應該只是我捧花的價錢吧,更讓她傻眼的是,喜餅喜帖3萬2,婚攝婚紗5萬6,婚理團隊1萬6,酒席的話,竟以只開10桌來計算,一桌1萬2千元。

  婚顧說不合理怎麼可能只有10桌,當婚顧當了13年,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而且以台北市的行情價來看,每桌也要1萬6起跳,內政部遭外界批評是吃米不知米價,手冊初稿已經完成,今年底前會出版,首刷2000本。但怕一廣發出去,這小資婚禮恐怕會誤導想結婚的新人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