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18:58

癱路擋立委 內政部:以現行犯逮捕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核四停不停建的戰火持續延燒,也燒到了立法院,昨天一整天下來,抗議民眾包圍立院,阻擋立委離開,像是立委盧嘉辰的車子慘遭包圍,林明溱、江惠貞也被民眾阻擋,阻礙離開,內政部長陳威仁下午也強硬宣示,未來再有類似狀況,對首謀情節嚴重及激烈抗爭的民眾,會以現行犯逮捕。

  立法院外,上演四月圍城,被抗議民眾團團包住,藍營立委要離開,通通遭到阻擋,中午休息時間,江惠貞要抽空做選民服務,群眾管你什麼理由,擋住座車,不讓路就是不讓路,江惠貞只好摸著鼻子回到立院,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在衝突中,還造成小腿跌傷,近400位民眾,不聽立委說什麼,只顧大喊回去開會,就連綠營立委,包括蕭美琴、陳唐山、台聯周倪安等人都遭嗆,但律師表示,阻擋立委離開,恐涉刑法強制罪及毀損罪,最重恐面臨三年徒刑。內政部強調不要以身試法,至於率眾包圍的公投盟總召蔡丁貴等九人,也已經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絕對不寬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