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12:00

"中東呼吸症候群"升溫 傳播來台?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俗稱新SARS的「中東呼吸症候群」,最近病例暴增,沙烏地阿拉伯新增五人死亡,美國也出現兩名醫護人員照顧病患時疑似感染案例,引發世界衛生組織高度關注。「中東呼吸症候群」死亡率更比SARS高1.8倍,疾管署表示不排除會從中東傳播來台。

  美國白宮發言人鄭重其事發表聲明,原因就是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傳染病,MERS中東呼吸症侯群疫情升溫,就連美國兩名醫護人員都疑似因為照顧病患出現類似症狀,引起世界衛生組織高度關注,現在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病例,已從沙烏地阿拉伯逐漸向外擴散,亞洲、北非、歐洲、美國等十七國也出現病例,12沙烏地阿拉伯又新增五人死亡,目前全球已經有536個病例,145例死亡。

  疾管署也說,不排除會從中東傳播來台。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和SARS比起來,發病症狀類似,但傳染力比SARS弱,平均一名病患傳染不到一個人,而每一名SARS病患則是平均傳染2-5人,不過一旦染病,MERS的死亡率高達百分之27,比SARS百分之9.6,高了1.8倍。

  雖然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緊急會議後,認為還不到宣布全球緊急狀態的時候,但已引起全球關注,疾管署也將密切掌握國際相關訊息,邊境檢疫方面,如果發現旅客發燒又是來自中東地區,就會安排到醫院進一步檢查,也提醒民眾到中東地區出入人多地方,最好要戴口罩和避免接觸駱駝和生飲駱駝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