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18:58

抗煞喪失嗅覺 和平護士堅持助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十年前,和平醫院護士楊大音,則是在抗煞戰役中感染SARS,最後康復了,卻從此失去嗅覺,連最愛的香水味道都再也想不起,因為下廚做飯聞不到燒焦味,還差點燒掉房子,一開始她天天痛哭,但歷經時間沉澱,楊大音決定繼續在和平醫院服務病患。

  十年前,和平醫院護士楊大音,也在這場抗煞戰役中感染SARS,最後康復了,卻從此失去嗅覺,連最愛的香水味道都再也想不起,因為下廚做飯聞不到燒焦味,還差點燒掉房子,一開始天天痛哭,歷經了時間的沉澱,楊大音珍惜自己能活下去,還繼續在和平醫院服務,把愛傳下去。

  蔥蒜和著豬絞肉,這肉餡香味一聞,就想立刻煮來吃。但這味道,對和平醫院的護士楊大音來說,已經變得陌生。十年前,楊大音在和平醫院,得到SARS兩個禮拜後,就失去了嗅覺。當一點一點沒感覺之後,還差一點失去了自己。

  時間或許就是傷痛的鎮定劑,雖然擺脫不了SARS的後遺症,但這十年來,楊大音少了嗅覺,卻多了一份樂觀的態度。什麼都聞不到的楊大音,開始聞到自信的味道。現在的楊大音,還是持續的在和平醫院急診室,擔任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十年來從沒有離開過她的工作崗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