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12:00

新SARS疫情擴散 美國出現首例

薄懷鄭 編譯

  俗稱新SARS的中東呼吸道症候群,擴散到歐亞各地後,現在美國也出現病例了,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二號表示,一名曾經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的男性醫療人員,在返國之後出現了發燒,咳嗽等徵狀,醫護人員在篩檢後,確定他遭到感染,成為美國感染到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的首例。

  源自中東有新SARS之稱的,中東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飄洋過海到美國了,由於病患是醫療人員,而且去過沙烏地阿拉伯,經醫院篩檢後確定他遭到感染,美疾管局醫師,舒查特,雖然不會造成大規模傳染,但為了安全起見,仍然將這名病患隔離治療,美國疾管局也在追蹤,曾接近他的人,目前病患情況穩定。

  2012年中東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首度在中東地區爆發,但不久後世界各地也傳出零星病例,雖然疾病專家們認為,它不像SARS那麼容易人傳人,可是致命性卻相當高,專家估計這些病毒相信是來自於中東的駱駝,不排除會進一步蔓延到歐洲和亞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