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12:00

洗車場吵死人! 2審判賠住戶10萬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這間洗車場,24小時全天候營業,常常在深夜、用風槍水槍洗車,噪音讓附近住戶根本沒辦法睡覺,而且都不改善。其中一名住戶決定自力救濟,自行蒐證提告,法院二審判賠十萬元。

  新北市三重一間洗車場,24小時全天候營業,常常在深夜使用風槍水槍等洗車工具,噪音擾亂附近住戶睡眠,其中一名住戶葉先生一勸再勸,業者還是沒改善,決定蒐證提告,一審判賠12萬元。業者上訴,住戶繼續提告,並且聯署過半住戶簽名,法院再次判決,業者必須賠償十萬元。對此,業者態度放軟,表示考慮未來深夜洗車改用手工,避免製造噪音。

  凌晨三點還在洗車,洗車場24小時營業,只要車子一開進來,業者就打開風槍、水槍,洗車工具通通拿出來,發出噪音,擾亂住戶安寧。住戶葉先生被吵到睡不著,拿出分貝儀器一測,超過70分貝。洗車場的狗狗在深夜狂吠,讓葉先生決定不想再忍,提出告訴,要求業者賠償。

  拿著社區住戶聯署名單,超過半數住戶都覺得業者應該改善。實際到洗車場,拿起風槍一噴,水槍一灑,馬達聲、噴槍聲,確實都不小,拿出分貝儀器,實際測量,超過100分貝,根據噪音管制標準,在夜間住宅區,只要超過42分貝,就已經算是噪音了。

  業者電訪,態度放軟,強調會考慮深夜改用人工洗車,降低噪音,還給住戶安寧,也讓洗車生意能繼續做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