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06:00

熱"血"救人! 看見捐血人背後故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臺灣是全亞洲排名第一的「熱血國家」,捐血人口更高達700萬人;而在每位捐血人背後,都有一段動人故事,現在就帶您來看他們的捐血故事。

  民國74年12月17日,一架F5戰機在黎明升空,飛官少校許德英正展開訓練任務,但沒多久,戰機卻和一架中興號教練機發生空中擦撞,兩機墜毀在台南,許德英是唯一的生還者。29年前的事故,成了許德英的慘痛記憶,他失去左腳,但從這刻起,他決定做個終身的捐血人來報答恩情。

  今年53歲的喻家貞,是在19歲那一年加入捐血行列,一出生就雙眼全盲,但喻家貞總想著,能不能為社會做點什麼?每次去捐血,家貞都需要家人陪伴,但35年來她沒有怨言、不求回報,這天我們問她,如果心意感動上天能許給她一個願望,那她的夢想是什麼?

  許多平凡卻偉大的小人物,造就臺灣成為熱血國度,也讓許多人有活下去的機會。她是生態導覽員張育禎,也是「重度海洋性貧血」患者,這是一種遺傳性血液疾病,重型患者必須終身輸血。捲起袖子,手上有很多長年留下的小針孔,但張育禎個性樂觀,更了解她的生命來自無數人的奉獻。

  40年來,臺灣的捐血量成長670倍,捐血人口超過700萬,這些數字,正代表臺灣人的溫暖和善良,更是行走臺灣,所看到最美的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