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2:00

女子上網求血救母!一天募到70袋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屏東一名婦人因為車禍造成腦出血,需要進行手術,但她的血型偏偏又是罕見的O型RH陰性,血庫存血不足,醫院不敢貿然開刀,結果她的女兒上網求救,沒想到,才一天之內,就有七十袋血,婦人女兒哭著感謝社會的溫暖,讓她母親能有血可用。

  曾小姐一臉憂心因為她的母親,幾天前發生嚴重車禍造成腦出血,X光片顯示目前狀況不好,隨時有生命危險但儘管焦急萬分,她心裡仍覺得有一絲溫暖,原來車禍發生後,她的母親需要緊急開刀,但偏偏她的血又是罕見的O型RH陰性,台灣每一千人中只有三個人才會有,所以血庫中心的庫存量不足。

  醫院擔心手術中會有失血風險,所以遲遲不敢動手術,曾小姐求救無門,最後把母親的危急PO上網,沒想到一天之內捐血中心,就募得七十袋血,都是指明要給曾小姐救急的,台灣人的熱血讓曾小姐覺得很溫暖,雖然她的母親還沒有脫離險境,但不管如何她都想要說,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要謝謝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