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18:58

健忘不分年紀 42%民眾自認"腦鬆"

魏于恬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老年人,連年輕人,也很容易忘東忘西。國內調查發現,有42%的民眾,覺得自己是腦鬆族。其中,以忘記姓名,最讓人受不了,還有人上1分鐘講了什麼,也會忘掉。不過健忘,其實是大腦老化的警訊,千萬不能忽視。

  最後再倒數10秒鐘,記憶拼圖挑戰開始,JANET,翻得很快,但到了後頭,也不免卡了一下,不過,說到偶爾健忘,JANET還曾經把眼鏡,忘在頭上,找了好久結果在頭上,其實,忘東忘西的專長,很多人都有!全台就有42%的人,覺得自己腦力衰退,其中最惱人健忘第一名,就是,明明見了好幾次,還是忘記對方姓名,再來是,忘了上一分鐘,說了什麼,還有的連手機、錢包,也可以忘。

  除了年紀大,會讓記憶力退步,另外,工作壓力大,長期疲勞,又習慣外食,都容易讓你變成,腦鬆族,這時候,除了靠運動,睡覺充電,也可以用吃的,來補腦,補充腦力三個元素,像是魚跟蔬菜,都很不錯,或者是,每一天一匙核桃,也可以充分攝取,三大營養素,從年輕開始遠離,腦鬆一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