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18:58

婦人記憶力衰退 大腦長瘤惹禍!

陳建邦 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59歲的婦人,近兩年來記憶力快速減退,總是忘東忘西的,家人原本以為她只是單純老化的現象,但是直到有一次連回家的路都忘了,趕緊到醫院檢查,這才發現大腦長了一顆5公分大的腦膜瘤,壓迫到的位置剛好是語言記憶功能區,因此才會出現失憶甚至失智的症狀。

  一覺醒來以為旁邊睡的是陌生男人,嚇得放聲尖叫,電影我的失憶女友中,女主角才過了一夜,就完全忘記心愛的男友,這樣的失憶症狀,嘉義這位康太太就曾經這樣,來到醫院複診,才剛剛動過腦部手術的康太太,感覺卻是相當的神清氣爽,不過在不久之前,她還為了失憶症所苦,還曾經連回家的路都找不到,才59歲的康太太,這兩年來就是常常忘東忘西,原本以為自己是提早老化,直到回不了家才到醫院檢查,結果腦部斷層找到了原因,原來是大腦長瘤了,長了一顆5公分大的腦膜瘤,剛好壓到了語言記憶功能區,才會讓康太太以為自己失去記憶了。

  在醫生開刀切摘這顆腦瘤之後,看看兩年前的康太太跟現在的她,因為不再為失憶所苦,整個人變年輕了,醫生提醒大家,如果發現自己記憶力急速衰退,千萬別大意,可能是腦瘤在作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