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8:58

賞螢步道黑漆漆 坑洞凹凸沒護欄

蔡尚樺 黃瑞麟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又到了螢火蟲出沒的季節,不少人會專程到賞螢步道來探訪螢火蟲的蹤跡,不過卻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說,雖然要看螢火蟲要少光害,不過在新北市新店碧潭旁邊的這條賞螢步道,未免也太黑太暗了,而且路面有許多凹凸不平的坑洞,路的旁邊也沒有做護欄,就算拿著手電筒照明,還是有點危險。

  看到漂亮的螢火蟲,讓小朋友開心得驚呼,就是這明滅在山林裡,夢幻的螢光,讓好多人專程到賞螢步道來,不過卻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認為在新店碧潭的這條賞螢步道,不但一片漆黑,而且路面不平整,讓他一路上有好幾度都被絆倒,我們實地來到現場,也有不少民眾覺得的確有點危險,我們實際開著手電筒,整條路還是伸手不見五指,就算有不少機車騎士騎車來賞螢,但就連車頭燈的效果都不大。

  看看這崎嶇的山路,到處都是坑坑洞洞,晚上可能隨時都會有蚊蟲蛇蟻出沒,更危險的是,路的兩旁沒做護欄,如果一不小心踩空,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但是新店區公所卻說,這裡是私人土地,所以也沒辦法管,但想看螢火蟲,不關燈還真看不到,所以要賞螢的民眾,可要準備好照明工具,否則受傷也只能自己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