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18:58

台灣最美麗路段 由你投票決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心中台灣最美的一條路在哪呢?趕快來投票吧,有公路愛好者,列舉了44條你我都長走的道路,要票選最有特色的八個路段,包括你我常走的國道一號起點,火炎山路段,或是熟悉的觀光景點碧潭大橋和澎湖的跨海大橋,另外像是九灣十八拐、烏來瀑布、金瓜石金水公路都是榜上有名,最令人意外的連台中市區還有新北市中和的台64縣,也因為重要性還有道路和市區街容出現有趣對比,通通上榜。

  這條路你也許常常走,但你絕對不曾仔細看,但只要用點心你就能發現新世界,國道六號這個有23層樓高的高架橋,當初為了克服地形而建造,沒想到這功能性的建設,卻像極了美麗的天梯,還有這火炎山路段從遠處望,就像小說中的場景色,一條路蜿蜒像條小蛇,望山面海到了秋冬還開了滿滿的芒花。

  這樣的景色你有認真看過嗎,記得那年跨年夜,你和朋友聚集在這台26縣的龍蟠草原,等待破曉的那一瞬間,你有留意,自己身處在一條充滿詩意道路上嗎,有公路的愛好者,他們感受到了,選出了44條道路,國道省道縣道鄉道通通都有,澎湖的跨海大橋,中和新店的碧潭橋都上榜,但最令人驚喜的,不是哪個震撼的自然景觀,而是它,夜晚的台中市區很明亮,台12縣從台中火車站通過了商業圈,串起了繁榮,它是台中的命脈而你天天在這行動,卻沒有發現這條路這麼重要,隨著票選展開,是否有打開你的視野,其實這些美景一直都在你我周圍,但總是在匆匆經過時被忽略,台灣的美,需要您停下腳步細細品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