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18:58

原民膠筏龍舟賽 現場趣味十足!

王嘉鴻 朱培滋 報導  / 花蓮縣

  今天是端午節,各地都有龍舟競賽,花蓮這場原住民膠筏龍舟賽,利用傳統的膠筏進行比賽,但因為選手根本沒有練習就上陣,所以狀況百出相當有趣。而在新北市碧潭,龍舟賽戰況激烈,打火英雄們對上北體學生,消防猛男初賽以一秒之差險勝,但是真正的勝負,明天才會揭曉。

  選手們十幾個人拿著槳,拼命往前衝,只是端午節不是划龍舟,怎麼是划塑膠筏?原來這是太巴塱部落的特色,利用傳統的膠筏以一隊十人的方式進行比賽,不過有趣的是,選手們大多是部落青年婦女,比賽前全都沒受過訓練,所以膠筏常常脫離航道。

  不過,另一邊專業的來了,在碧潭東岸舉辦的划龍舟比賽,新北市消防局的猛男們,一出發就氣勢非凡,果然以1分53秒的成績贏過宿敵台北體院,奪得初賽第一,不過真正的贏家,還要明天才會揭曉。

  女子組更是不得了,每個人動作一致,訓練有素、皮膚黝黑,看的出平時的練習有多辛苦。端午節熱鬧滾滾,龍舟競賽超有看頭,不只發揮創意,也更了解傳統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