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18:58

台灣披薩冠軍 出國"義"較高下

呂佩芬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次舉辦的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大賽,冠軍是29歲的黃振豪,九月也要代表台灣到義大利參賽,目前在義式餐廳擔任廚師,製作披薩時專注眼神更充滿自信,身高196公分的他,在餐廳中顯得醒目,但料理時,腰也要彎得比其他人還低,對於體力上可是一大挑戰。

  從麵糰推勻到薄薄一片,抹上番茄鋪起士等食材,再迅速送進窯爐中,29歲的黃振豪,是首次台灣舉辦的拿坡里披薩大賽,冠軍得主,每分每秒都要專注在披薩上,翻轉每一面,溫度火侯要控制的恰當,出爐後最完美的成品,要讓外皮烤到焦焦的豹紋色澤。身高196公分高人一等的他,但在料理台上,腰也要彎得比別人還要低,一整天要製作近兩百個披薩,對於體力上,也是另一種考驗。

  家人的支持,東吳大學商用數學系畢業後,不像同學選擇到銀行工作,而是在義式餐廳當學徒,但他沒有後悔,手裡拿著的獎盃,自信的神情,九月更要代表台灣,前進義大利,面對來自世界各地將近五百位的披薩主廚,一決高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